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03-08浏览次数:418


34日下午,学院在9B-31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班班主任、辅导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东主持。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柳景荣通报了新学期各班级报到注册情况,并提醒班主任要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班会,督促学生每日通过“大学小帮手”进行体温上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

 杨和副院长围绕教学工作指出,新学期班主任要进一步关心学生课堂出勤和上课纪律;培养良好班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毕业班班主任要关注学生毕业学分、毕业论文、考研就业等情况。

 张向东副书记对新学期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他强调各班级一定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正常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及时准确掌握班级学生思想动态,对重点学生予以更多关心,做好谈心谈话、疏导和帮扶工作;借助学生干部力量,做好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最后,刘建成院长强调四点,一是各位班主任中要在工作中比成绩和效果;二是要掌握班级学生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是不仅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还要“做主动”,主动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主动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四是要积极引导学生,给学生传递更多正能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