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03-08浏览次数:514


开学伊始,学院以“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为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讲”系列活动。

34日上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副院长安燕就做好教师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系和两个教工支部要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好教职工的学习和研讨交流。全体教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思想铸魂和价值导向,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3月4日下午,数学系围绕2021年度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和申报,组织全系教师进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学习研讨。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一流建设中展示自我,助力学院一流建设进行了分析与交流。数学系负责人对高等代数、微分方程和几何类一流课程的申报事宜做了安排,号召全系教师加强理论学习,深入钻研教材,站好讲台,教书育人。


3月5日上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以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顺利入选甘肃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组织全系教师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对标一流专业建设规划指标,深入研讨了如何潜心育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35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学习英雄校友 汇聚强国力量——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开学第一课’”,在泪水与感动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