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03-29浏览次数:454


3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9B3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安排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向东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并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员工及学生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展示党员干部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良好风貌,展示广大师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二要结合我院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压实开展好学习教育的责任,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自学、小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四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好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五要结合全年各项工作开展好学习教育。要强化政治引领,统筹抓好教职工队伍和学生群体的学习教育工作,发挥好课程主渠道作用、思政工作主阵地作用、网络空间主平台作用、党建团学活动作用,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