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非线性分析团队获得2020年度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04-09浏览次数:676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甘政发〔202111号文),表彰奖励2020年度为全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科技工作者。我院非线性分析团队申报的项目“几类非局部发展方程的适定性与解的渐近行为”(完成人:陈鹏玉,李永祥,李宝麟,张旭萍,苟海德)喜获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这是该团队于2017年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后又一次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奖。

 我院非线性分析团队近年来将非线性泛函分析的思想方法与非线性发展方程理论相结合,对具有非局部算子的非线性发展方程的适定性与解的渐近行为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所得主要结果发表在J. Functional AnalysisDiscrete Contin. Dyn. Syst. Ser. ADiscrete Contin. Dyn. Syst. Ser. BZ. Angew. Math. Phys.J. Math. Phys.Nonlinear Analysis: RWANonlinear Anal.J. Math. Anal. Appl.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