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树下,丁香花开: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为你读诗”诗歌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04-25浏览次数:47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21傍晚,在旧文科楼绿地广场开展以“忆百年岁月,谱时代史诗”为主题的“为你读诗”诗歌沙龙活动。

核桃树下,丁香花开。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诵读红色经典、追忆革命先烈,从诗歌中体味筚路蓝缕的艰辛,从经典中学习百折不挠的精神。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诵读的《七月的太阳》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如骄阳般给予中国大地生机勃勃的力量;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班带来的《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展现了我党坚定不移为国为民的信心和决心;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诵读的《沁园春·长沙》激励青年人学习伟人的远大理想;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4班带来的《中国梦,华夏情》表达了中华儿女与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念;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3班、5班、普通理科预科班和团委学生会分别演绎了《站在中国大地上的报道》《盛世中国》《我的祖国》和《致敬百年风华》等篇目,呈现出在党的带领下经过百年奋斗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的盛世景象。

 “仰望你热爱你紧紧追随你,党啊,我愿为你不顾风雨”这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对党的深情表白。“杨靖宇将军即使被捕入狱,饱受酷刑,也宁死不屈......”娓娓道来的红色故事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对革命先烈的追思缅怀。春风阵阵,花香幽幽,除了诵读经典,数学与统计学院还通过对名句、讲故事、唱红歌、三行诗、排舞蹈、撰书法、我和党旗合个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诵读《鲜红的党旗永不退色》)


(诵读《站在中国大地上的报道》)


(诵读《中国梦,华夏情》)


(讲述红色故事《弘扬靖宇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对名句活动)


(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


(三行诗活动)


(三行诗活动)


(名句临摹活动)


(名句临摹活动)


(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舞蹈《燕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