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如云教授入选Elsevier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04-29浏览次数:788



日前,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共有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上榜,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我院学术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如云教授榜上有名。马如云教授自2014年至今已连续7次入选该榜单。

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最终得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 


马如云,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和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荣获“秦元勋数学奖”“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获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