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届新疆籍毕业生座谈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10-04浏览次数:339

928日晚上,学院在9号教学楼A1611会议室召开2022届新疆籍毕业生报考研究生、促进就业座谈会。学院2022届全体新疆籍毕业生、2021级预科班部分学生代表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內派教师郭岗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新疆内派教师哈丽达·阿不拉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依次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哈丽达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业、考研、就业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哈丽达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2022届新疆籍毕业生在过去三年中的学习。她指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课较难,大学期间同学们一定都付出了百倍的努力,一路走来也是披荆斩棘,但正因如此,才能在学业上才能取得长远的进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学业是学生立业的根本,只有在大学期间打牢基础,夯实根基,未来才能枝繁叶茂。接下来,哈老师从提高学历、选择考研是人生发展的重要选择方面强调了报考硕士研究生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能够把握时机,迎难而上,勇攀高峰。最后,她强调就业关系到每位同学的家庭和未来,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就业,懂得取舍,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切忌好高骛远,同时也要充分结合自身专业和特长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和擅长的领域,迈好第一步,未来的职业生涯才会一路坦途。

 郭岗岗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考研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勇于选择、学会选择;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希望每位同学在最美好的芳华岁月,书写自己的人生精彩故事。

 最后,与会同学进行了交流,2022届毕业生还为预科班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

 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表示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今后在学业上要狠下功夫,夯实基础知识,珍惜大学时光,创造美好人生,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