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仲奎校长一行到学院调研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10-04浏览次数:701



930日,刘仲奎校长、李朝东副校长一行到学院调研“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科学研究院、教务处、财务处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座谈。学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座谈。

刘仲奎校长主持调研座谈会。他指出,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重要举措以及学院在落实校院两级“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希望学校给予的支持和其他意见建议等。

刘建成院长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主要举措及规划落实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学院班子成员与调研组围绕学院落实规划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学院建设省级学科平台、柔性引进国内外知名专家、申报国家级教学团队、重点培养有标志性成果的科研人才、完善青年教师成长规划、严格引进博士年龄限定、分配教育博士招生指标、协助学院建设柔性引进人才工作室以及完善学校高水平成果绩效奖励办法等方面对学院规划落实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李朝东副校长在座谈中强调,学院要充分认识到数学学科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以及数学学科在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从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提高学院科研水平等方面促进学院可持续性发展。

刘仲奎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切实可行,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但在落实规划的具体举措和突出学院特色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希望学院的规划制定紧紧围绕高水平学科建设和学院特色,在培养“四青”人才、承办高水平学术会议、培育重大重点项目、培养理科拔尖创新人才、建设省级学科发展平台和突出数学基础学科特点等方面制订具体详实的举措,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可行性论证,切实让让规划变成指导学院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施工蓝图”。刘校长还从加强学术交流、培养标志性科研成果和抓住机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从而进一步提高数学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等方面对数学学科的发展进行了详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