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博士人才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10-22浏览次数:2841



一、历史沿革

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前身是国立北平师范大学数学系,发端于1902年建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艺科算学。数学系是西北师范大学最早成立的系科之一,80年代初期在计算机教研室的基础上先后组建了计算机中心和计算机科学系,2000年由数学系、计算机科学系和计算中心合并成立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2年学校机构改革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数学系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独立设置为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学科专业

学院1993年获批基础数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0年获批计算数学、应用数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获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3年获批基础数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批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07年获批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2011年获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获批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数学学科是甘肃省省级重点一级学科,2017年入选甘肃省优势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数学学科评定结果为B。学院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本科专业和数学云亭创新人才实验班,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特色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与计算科学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学院还承担着全校研究生、本科生的数学类课程的教学任务。

三、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98人,其中专任教师85人,含博士生导师18人,硕士生导师53人,教授28人,副教授37人。具有博士学位70人,留学归国人员2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2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1 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2人,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2人,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2人,甘肃省科技领军人才3人,甘肃省“飞天学者”3人,省级教学名师 2 人,甘肃省高校跨世纪学术带头人2人,省级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

四、科研成果

学院教师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多项,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项目 1 项,教育部科技研究重点项目 2项,博士点专项基金2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多项,可支配科研经费达1500多万元,并荣获省自然科学奖、省科技进步奖、省教学成果奖等奖项10多项,出版专著和教材10多部。年均发表SCI刊物论文70多篇、EI论文10多篇。《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微分几何》等4门课程是省级精品课程。目前,学院拥有代数学、微分方程、非线性分析、模糊分析、随机分析、生物数学、信息安全等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学术团队。

五、学术交流

学院经常邀请院士、杰青、长江学者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院交流讲学,年均作学术报告80余场次,学院教师年均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200多人次。同时,学院加强自身“造血功能”,鼓励青年教师去国内高水平大学作博士后或出国深造,与有关科研机构和高校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成功举办了“数学专家西部论坛”会议、国际数学家大会常微分方程卫星会议、全国代数会议、全国应用泛函分析会议、全国数学文化论坛等学术会议、2018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Risks in Insurance and Finance、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资源与环境统计分会2019统计学理论、方法与应用前沿学术研讨会、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研究会第一届学术年会、第八届微分方程、谱理论及其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同时,学院积极推进学生赴境外高校交流学习,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交流能力,旨在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坚持内涵发展。



六、招聘计划

2022年,我院计划招聘数学学科博士3名,统计学学科博士2名,欢迎国内外优秀人才加盟!

 

七、引进待遇

1.进入学校正式编制。

2.提供安家补贴:第一层次25万元,第二层次20万元,第三层次15万元。

3.提供科研启动经费:第一、二层次5-15万元,第三层次3-10万元。

4.毕业工作满2年后可定职评审副教授职称。

5.通过“一事一议”引进和按照第一、二层次人才引进的,聘期内(聘期为两年)享受与我校副教授三级岗位人员相同的工资和绩效津贴待遇,在开展对外交流和教学科研等工作时使用副教授职务,但上级政策有明确限制的除外。

6.为引进博士提供校内租赁过渡房或发放租房补贴,入校即可申请120平方米以上新建教师公寓房源(2021年年底竣工)。

7.全面保障引进人才子女的入园、入学问题,学校附小、二附中、附中均为兰州市最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

8.业绩成果特别突出和急需紧缺专业博士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另议待遇。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苟书记:0931-7971423    306705858@qq.com

刘院长:0931-7970015      liujc@nw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