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2-01-13浏览次数:1210

2021年12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甘肃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数学专业A类一等奖8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45项的喜人成绩。王恬田和张美丽两位同学被推荐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总决赛,杜小妮老师被推荐为优秀指导教师。

2021年甘肃赛区数学竞赛共计5248人参加,其中数学专业A类竞赛由兰州大学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共计461人参加,最终评出数学专业A类一等奖30项,二等奖59项,三等奖71项。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组织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赛前遴选了5位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同时为每位学生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业指导。比赛中,参赛同学认真演算,沉着应对,充分展示个人实力。

通过本次比赛,切实达到了服务教学、促进数学课程改革和建设,增加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舞台的功效,也为学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扬帆。


附件: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甘肃赛区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