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就业工作暨班主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2-03-04浏览次数:376


202233日下午16:30,我院在9C10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就业工作暨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苟正斐、副院长孙晋易、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向东同志主持。


会上,辅导员柳景荣老师就甘肃省2022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和2021年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推荐工作作了相关安排,并提醒各位班主任要坚持标准推荐好人选,按时向学院报送相关材料。


张向东副书记向全体班主任通报了2021年学校关于学生工作效能考核、2021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和2022届本科生考研初试等方面的情况,要求2022届班主任要再次对学生的就业意向进行精准摸底,对准备找工作就业和二战考研的同学给予相应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他强调,各位班主任要通过班会,主题团课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开展反诈宣传工作,要精准掌握重点关注学生和校外住宿学生的情况,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细致化,坚持“非必要不离校”的原则,严格学生外出请销假制度,落实学校14天“闭环管理”的要求,确保新学期的教学活动有序开展。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教育学生通过正常途径科学正确表达利益诉求,提升解决问题的时效性。


最后,苟正斐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2022年恰逢党的二十大、甘肃省十四大的召开和学校百廿校庆,各位班主任一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给学生的行为系上安全带;二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教会学生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树立好规矩意识;三要在班主任工作中讲方法、讲艺术、讲规矩、讲策略。他提到,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的考研报名率再创历史新高,对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位班主任要帮助考研上线学生做好复试准备。他指出,当下是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期和黄金期,要在精准摸排学生就业意愿的基础上,分级分类做好就业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