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2-03-08浏览次数:256

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32日至311日期间,由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和教学督导组成的本科教学工作检查小组深入教学一线,对全院教师上课情况、教学环境、学生出勤情况、教材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实地检查。本次教学检查涉及上课教师68人,共检查了48个班级的253次课堂教学。





 经过全面检查,我院教学情况整体运行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教学服务保障到位,教学设施、多媒体设备运行正常。尤其针对中高风险地区不能正常到校上课学生,上课教师都做好了线上线下结合授课的充足准备。在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针对所授课程为学生做了课程导引,详细解读了所授课程在整个课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安排了教学延伸“5个环节”的内容、考核方法和考核时间等。同时与学生沟通,确定了本学期的课后答疑时间,并报送教研室主任和学院教务秘书。

 同时,为保证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学院各教研室在开学第一周针对同一门课程进行了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研讨,制定了详实可行的教学进度计划和青年教师听课计划,在高质量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同时督促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以保证各教研室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逐年稳步提升。

 今后,学院将以进一步强化学生专业能力提升为目标,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注重学生知识和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部署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