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校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题仪式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2-05-27浏览次数:513


为激发我校学生对数学建模的兴趣与热爱,做好我校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522日,学校举行2022年度数学建模竞赛开题仪式。教务处处长王治和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杨和教授、本次竞赛负责老师乔军胜副教授及参赛队员代表参加。开题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杨和主持。



开题仪式上,王治和处长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重要性,并结合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的主题就数学建模竞赛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科研能力,拓展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运用数学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所起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说明。王治和指出,近年来,学校领导、各学院负责老师对数学建模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组织,我校竞赛团队在全国竞赛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参赛选手提高认识、不畏困难、充满自信,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争取在此次比赛中赛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杨和副院长详细解读了本次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通知文件和论文规范要求,着重强调了竞赛的重要时间节点和主要注意事项等,并就今年的数学建模题目给同学们做了适当解读。

据悉,此次数学建模竞赛由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技术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心理学院、旅游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文学院、体育学院等15个学院的248支队伍,740余名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