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2-10-18浏览次数:360


10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大会报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全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踔厉奋进砥砺前行,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苟正斐说:“振奋人心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做为基层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院发展长远谋划,为科教兴国战略贡献西部力量。”

数学系教工党支部陈妹君说:“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的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团委书记柳景荣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淋漓尽致地体现出了我们党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信心十足,必将坚定不移,带领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专职辅导员王丽雯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自觉响应党的号召‘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肩负起时代使命,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奋勇前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尚丽彦说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真切地感受到心中理想信念滚烫的温度与肩头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应当以奋斗作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以行动作为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班吕锐曦说。

2019级新疆支教学生党员刘立业说:“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实实在在感受到国家在这十年内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更加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5班(公费师范生班)肖涵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公费师范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进一步树立新气象。在今后学习中我将更加刻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从师从业技能。为今后从事教育事业打下坚实基础,将基础教育这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作为自己的人生舞台和一切追求的平台,树立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职业情怀,为家乡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