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创新创业论坛 | 罗华 教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师大出发三十年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2-11-14浏览次数:467


为助力我院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合理规划人生目标,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2022年11月12日,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杰出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数学与统计学院“榜样的力量”分享会如期举办。我院邀请到上海外国语大学罗华教授,作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师大出发三十年”的经验分享和交流,来自学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在线上共同参加。



  罗华教授生动又详细地讲述了进入师大、走出故乡和新的征程三部分的经历及感悟。她勉励学生,第一,“坚持,让时间带来答案”。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目标,并持之以恒。在当下,一定要有不问前程,只管耕耘的学习劲头。第二,“奋斗,让自己积极向上”。人生的意义重在经历和体验的过程,而不是结果。去沟通,要的不是答案而是思想;去开拓,缺的不是勇气而是行动。第三,“笃定,让选择塑造人生”。选择有时候比才华更重要,放弃也是一种选择,坦然面对无知才是进步的开始。世界是自己的,生活也是自己的。一定满怀信心,积极去拥抱未来,畅想未来,听世界的声音,做出自己的判断。



 此次分享会为在校学生与校友交流搭建了平台,充分发挥了杰出校友榜样优势,有利于我院学生重视职业生涯规划,增强学习兴趣和就业动力,在人生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罗华教授的分享中吸取了不少经验,受到很大的启发,对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