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亭数学讲坛2022第92讲—— 费少明教授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2-11-29浏览次数:312

应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费少明教授将在线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量子信息处理相关研究介绍

报告摘要:我们介绍近期在量子相干性度量、相干见证及其应用,量子纠缠的度量及检测,高维量子失协,量子非局域关联的共享,量子梯度下降算法等方面的有关研究工作。

报告时间:2022121号上午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50-668-493

邀 请 人:王才士 教授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费少明,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导。研究方向:量子信息和量子计算、数学物理。1993年到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任副研究员,19941月作为德国洪保基金访问学者,到德国波鸿大学数学研究所工作,1999年到德国波恩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工作,2001年起任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院特聘教授。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ture CommunicationsNPJ Quantum Information 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30余篇,历任 《Scientific Reports》、《Science China Physics, Mechanics & Astronomy》、《Entropy》等多个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