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亭数学讲坛2022第93讲—— 麻志浩教授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2-11-29浏览次数:469

 应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麻志浩教授将在线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量子不确定关系以及量子相干的研究

报告摘要:量子不确定关系是量子力学核心问题,是《科学》2021年提出的所有的科学问题中最前沿125个科学问题之一,而且是最重要的前25个问题。量子相干是量子力学的根本特性,在量子信息任务如量子通信、量子计算机中有重要的应用。我将报告最近几年在这方面做的一些工作。


报告时间:20221130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号(641325839)

邀 请 人:韩琦 副教授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麻志浩,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研究方向是量子信息以及量子力学基础问题。研究重点是量子纠缠、量子不确定关系、量子计算(尤其是量子算法)量子人工智能, 量子精密测量。目前,在国际权威主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包括Science子刊《Science  Advances1Physical Review Letters6Nature伙伴期刊npj Quantum Information2,《Science伙伴期刊 1篇。所得成果被人民网、新华社、美国物理学会、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