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亭数学讲坛2022第97讲——胡明亮教授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2-12-05浏览次数:280

应学院邀请,西安邮电大学胡明亮教授将在线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导引量子相干和量子相干非局域优势

报告摘要:量子相干是量子态最基本的性质,量子相干资源理论是近年来人们关注较多的一个问题。本报告将首先简要回顾量子相干度量的一些主要方案,然后介绍我们在量子相干资源理论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包括导引量子相干的刻画和应用、量子相干非局域优势的刻画与判定,量子相干非局域优势与量子纠缠和贝尔非定域性的关系,以及弱测量下量子相干非局域优势在多组观测者间的共享问题。

报告时间:2022128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号(803-900-933)

邀 请 人:韩 琦 副教授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胡明亮,西安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研究方向为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1项,在Physics ReportsPhysical Review A等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被引用约2000次,单篇最高被引用超3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