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班主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3-04-14浏览次数:288

 412日晚,学院在致勤楼C101学术报告厅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班主任工作会议,全体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东主持会议。

会上,负责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辅导员就学校近年来发生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总结了在校园内常见的几类电信诈骗手段和防范的要点及方法,要求各班级班主任要督促、监督本班学生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金钟罩,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切实保护好学生的“钱袋子”。

张向东对近年来学院涉及的电信诈骗案件情况做了通报,对接下来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强调,广大班主任老师一要深耕细作,用心用情在学生心中播下防诈防骗的种子,填补学生的认知空白,让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的防诈意识;二要悉心守护,织密网格加强互促和监督;三利用班会和与学生接触的机会,不厌其烦的给学生讲“反诈”知识会上,还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及心理健康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与会班主任就各班级的优秀做法进行了交流讨论。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做好做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工作,将各班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作为班主任履职情况的考核项目之一,督促师生继续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的学习,使全院师生树立电诈可防理念,提高个人识骗防骗能力,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