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MAS应用统计案例大赛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3-11-30浏览次数:194


为培养我院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MAS)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价问题的能力,适应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全国性的各类实践大赛,学院特在202310月中旬-11月举办数学与统计学院MAS应用统计案例比赛。

我院应用统计专业37硕士研究生组成了1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应用统计案例大赛由肖鸿民教授、冯慧芳教授、冯德成副教授、杨宏副教授、温瑾副教授、乔军胜教授、田玉柱副教授、张建东老师组成了本次案例比赛组织委员会,负责大赛的评审工作。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初赛于1115-1122进行,评委们根据各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作品进行了初评,最终评选出6支队伍参加学院复赛。



学院复赛于1129日在致勤楼D12统计学实验室进行,比赛伊始,肖鸿民教授代表比赛组织委员会进行讲话,首先评委们一致认为所有参赛队伍的作品都很优秀,很好的展示了我院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较强的专业水平,鼓励同学们能够把握每一次参赛机会,为参加以后更高级别的比赛打下基础。



6支参赛队伍从选题、数据收集、模型建立与分析、以及在实践中的具体应用等方面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案例研究结果。在答辩环节,评委们针对同学们的案例研究提出了问题,并引导同学们对选题做更进一步的思考及优化,同学们在回答过程中也展示了对自己作品的信心。



最后,大赛评选出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锻炼了学生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对于提高学生的应用统计能力、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及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